大冶法院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游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量:10360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一首战士红歌唱响了车厢,唱动了情怀,唱出了热情。4月17日,中共大冶市人民法院机关退休干部职工总支部委员会组织退休干部春游学习实践活动,丰富退休干部生活,增强老干部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游、学结合,退休干部党总支的同志们不忘学习使命,发扬“老有所学,走到哪学到哪”精神,在车上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

IMG_5601.jpg

党总支书记袁致能发挥带头领学作用,为大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老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他指出,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从自身的态度、行为、行动出发,为国家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院退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胡甲伟向老干部们传达黄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学习全市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精神,倡导全体老同志就干部违规问题做好自身防范,做清醒人、明白人,为年轻队伍发挥示范作用。

院退休干部第二支部书记曹险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自身作为一名老干部服务者为示例,从学、悟、做三个方面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以“服务老同志为宗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她鼓励大家踊跃品读报告原文,畅谈心得感受。大家共同探讨学习,不做学习“落后兵”。

寓学于趣,《打靶归来》《歌声献给党》《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红色战歌响起,老同志们的情绪高涨,每一首红歌见证了一段历史,见证了老同志奋斗拼搏的光辉岁月。传唱红歌,传颂党史,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退休老同志们更加坚定为民服务、为党奋斗的理想信念。

学习热潮和传唱红歌劲头充满整个车厢,不知不觉中,车子到了仙桃沔阳小镇,大家收拾衣物、带上装备,踏上了春游旅程。仙桃沔阳小镇具有江汉水乡风情和沔阳文化特色,独具荆风楚韵,老同志漫步在文化小镇,一边观景一边交流谈话,在闲情逸致中感受国家变化和发展。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春游活动,不仅与其他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感受到了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