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炭·冬阳”再兑现 “惠民·利企”快执行

发布时间:2018-02-13 点击数量:504

微信图片_20180213160447_副本.jpg

   

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黄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大冶法院积极践行“服务发展,政法先行”要求,掀起“雪炭·冬阳”专项执行行动新高潮,为申请执行人集中兑付执行款1900余万元。

这是继本月7日集中兑付执行款4300余万元后,该院第二次开展集中兑付活动,1900余万元执行款中,务工人员工资500余万元,企业外欠款及困难群众债权合计1400余万元。当日到位的一笔执行款379万余元,下午即兑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据统计,元月至今,该院执行到位标的额达1.2亿余元,其中务工人员工资1900余万元,企业外欠款8800余万元,困难群众债权1300余万元。

领到执行款的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纷纷表示感谢,称这次“雪炭·冬阳”活动犹如雪中送炭一般,让他们感受到股股暖流。

面对案多人少的繁重压力,该院执行干警日夜奔波在路上,为了不让法律打白条,他们把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己任,在执行征程中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为民司法之歌。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出席会议,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标的款。他指出,大冶法院之所以在春节前再次举行集中兑付活动,就是要迅速落实黄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办案效率,让公平正义不迟到。通过集中兑付,集中办理转付手续,最大限度缩短标的款在法院账户“睡眠”时间,最快速度兑现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最高效益发挥资金作用,最大程度发挥保民生、促发展的司法保障作用,让老百姓过一个安乐、祥和、充满获得感的春节。

他表示,该院将深入学习贯彻黄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切实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和打击威慑机制,压缩“老赖”逃债空间,增加“老赖”失信成本,强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执行效果,努力做强公正司法品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保驾护航!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柯建华,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杨裕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