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第七支部通过微信群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数量:796

10月16日至17日,大冶法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微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座谈会、运动会、支部会三个部分,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期间,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看望慰问了生病住院的退休老干部。

 

大冶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机关党委书记江英等参加座谈会,向老同志们通报大冶法院2018年各方面工作情况。当听到该院审判执行工作在黄石法院系统走在前列,乔某涉黑案的成功审理得到省、市领导肯定,司法宣传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表彰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自豪和欣慰。

当天上午,大冶法院第七党支部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老年运动会,以健康运动方式欢度重阳节。随着原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七支部书记金松林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设置了象棋、麻将、纸牌等项目。在愉悦的气氛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几个项目前三名全部产生,运动会圆满结束。

座谈会、运动会的图文信息,同步在“第七支部微信群”里传开,让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志,同样感受到活动的浓厚氛围。

 

 

 下午,在支部书记金松林主持下,大冶法院第七支部首次利用微信群,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该院现有46名离退休党员,因为年龄、健康、居住地等原因,每次开支部会人员都无法到齐。为此,金书记抱着尝试的心态,通过微信群开展党组织生活,希望老同志们在网上“大团圆”,增强党组织活动效果。金书记的提议得到大家广泛支持。活动当天,“第七支部微信群”异常活跃,大家纷纷通过语音发言、抄写入党誓词、诗词书法、唱红歌、晒老照片等形式,重温了红色峥嵘岁月,展现了不忘初心的铮铮情怀。会议当天,除生病住院的张冠群等几名老干部,基本实现了“全员到位”,先后发出近300条互动信息。

  17日上午,重阳节当天,第七支部微信主题党日活动继续,老院长张冠群依然未出现。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带着院党组和第七支部的关心,带着重阳节的祝福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张冠群,王军院长与老院长亲切交谈,介绍法院工作情况。从不会玩微信的老院长通过“第七支部微信群”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以视频的方式,感谢党和法院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慰问,对今后法院的发展和在职在岗干警寄予殷切希望。支部微信群里再次热闹起来,群友们纷纷向老院长致以慰问,送去节日的祝福,回忆往日公正为民司法的难忘经历,大家感慨万千。在老院长的激励下,第七支部党员再次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为人民司法事业发挥余热、增添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