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中院纪检组长戚世平到大冶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8 点击数量:8962

    12月26日,黄石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戚世平一行到大冶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纪检组长殷雪明等陪同调研。

戚组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和多功能厅等。在座谈会上,王军院长向戚组长汇报了大冶法院今年审判执行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同时,针对如何完善“放权不放任”的司法责任制等问题,王院长从坚守为民初心、筑牢“四个意识”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原因分析,并提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忠实履职,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始终坚持科技强院和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等“五个始终坚持”,努力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听取汇报后,戚组长对大冶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将入额法官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值得推广。他强调,面对繁重审判工作压力和纪检工作新形势,大冶法院要着重做好以下6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加强与市纪委和上级法院的沟通,正确把握“四种形态”,切实维护法院形象,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二是要正确认清纪委改革形势。法院纪检派驻制即将落实到基层,纪检组由被法院党组领导转变为由纪委派驻履行监督职责。要加强学习,积极适应体制、职能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三是要准确把握纪检监督职责。纪检组要把准“监督执纪问责”6个字,盯紧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履行好监督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职责。对于裁判不公的投诉,不属于纪检监察监督范畴的,应作为信访件转立案庭处理。四是要切实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对于队伍中存在的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等不正常现象,要坚持抓早抓小,体现严管厚爱,尽量用好“第一种形态”。五是要努力做好法院宣传工作。学习贯彻孟建柱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宣传工作的讲话精神,通过一流的表达,讲好一流的故事,促进人民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法院工作。六是要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贯彻落实刘勇院长要求,正确面对案件数量大幅上升态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攻坚克难,抓紧办案,在确保案件质量前提下,切实提高案件审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