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大冶法院媒体融合工作获全国法院先进!

发布时间:2023-01-29 点击数量:478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通报,对在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0个先进集体及10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大冶法院审管办(研究室)获评“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30129180814.png

近年来,大冶法院审管办(研究室)坚持重普法、讲情怀,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通过“一微一端”等新媒体,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大冶法治故事,传播大冶法治好声音,为人民法院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强大舆论动力。

2022年,大冶法院审管办(研究室)着力巩固传统媒体阵地优势,积极发挥新兴媒体作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全年共在国家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57篇。“挎包法庭”、东岳路“女子家事法庭”、陈贵“假日法庭”、罗家桥“商事法庭”等特色法庭,以及星星“典”灯、“村村响”等法治宣传活动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法治日报》《中国长安网》《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宣传推广。还地桥法庭多方联动调处5起土地纠纷、盘活3000余亩土地案,被《光明日报》客户端、《新华网》等报道。保护外嫁女合法权益案入选《中国法院2022年度案例》,维护胎儿生命尊严案在CCTV-12及央视频、央视网隆重推出,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备选指导性案例》。

下一步,大冶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深刻把握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持续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讲好法院好故事,传播法院好声音,为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