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量:21470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5).jpg 

4月29日,大冶法院团支部赴殷祖镇南山头革命旧址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缅怀英烈、学习党史、砥砺初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4).jpg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3).jpg

驱车前往的途中,团支部书记潘均衡、副书记汤自勤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习近平寄语广大青年》等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干警要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新姿态,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9).jpg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6).jpg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7).jpg

到达目的地,首先进入金公祠——中共大冶县委旧址,团员们走在这承载着红军浴血奋战历史的旧址内,肃然无声;细细地阅读着三面白墙上悬挂的革命先烈照片、简介、战事图,一字不漏;看着整齐又陈旧的会议桌椅,狭小而简朴的住房,心生敬佩——这是用信仰、献血撰写的革命历史,是永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8).jpg

走出金公祠,满墙的革命烈士名录直冲眼帘,团员们驻足许久。“这里的烈士,我都知道他们的家在大冶的哪个村,太熟悉了,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牺牲了自己,名字被刻在了离家最近的纪念碑上。”曾在殷祖人民法庭工作了三年多的余灿灿含泪说道。“还有很多没有留下名字的先烈。”随着法警队黄天问的沉声回应,大家陷入沉思。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10).jpg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12).jpg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11).jpg

走进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的叙说,全体团员似乎置身于战火纷飞、英雄儿女前赴后继的革命岁月,玻璃展柜里的照片、武器、革命先烈留下的物件……无一不显示着当年红军战士的战备艰苦和对理想信念的无比执着!厚重又鲜活的红色历史就这样直接敲打着青年人的心房,深深震撼、久久感动!

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1).jpg青春心向党  学史谱新篇 (2).jpg

随后,大家来到将军亭,开始了党史故事分享会。《李大钊——中国革命的“播火者”》《 江竹筠:入党之初就决定把一切献给党》《井冈山:燃起中国革命启明灯》《血战上甘岭的虎将秦基伟》《半条被子”的背后》……每一名团员都深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所学习了解的党史故事。

南山头春日微风习习,将军亭历史感人肺腑。一番洗礼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返程途中,大巴车内,党史知识抽签问答引人入胜,大家踊跃抢答,夯实学习成果。潘均衡强调,和平年代的青年人不光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更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养分,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深培厚,并将其转化成踏实工作、勇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