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炭·冬阳2”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数量:441

“值!案件不论大小,只要是生效的法律文书,只要是涉及民生,我们都一样坚决执行。17日,在黄石中院部署的“雪炭·冬阳2”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面对记者问到这次行动中执行的案件标的额普遍小,只有一万多元甚至几千元,这么多人跑这么远的路去围追堵截这些“老赖”,值吗?大冶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柯建华如是回答。

大冶法院“雪炭-冬阳“执行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2).jpg大冶法院“雪炭-冬阳“执行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冶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向黄石中院执行局长宣布执行队伍准备就绪.jpg

17日 上午840分,大冶法院出动执行干警40余人组成强大的阵容从该院出发,分二组奔赴大冶城乡,集中执行一批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纠纷和影响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债权纠纷案件,维护困难群众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获得感

上午9时许,柯建华局长带领的执行一组人员在金山店镇燕山村陈盖伯湾将被执行人陈某抓获。当执行干警如神兵天降站在陈某的床前时,睁开睡意朦胧双眼的陈某慢腾腾地穿袜,不想走。柯建华局长大吼一声:“带走。两名法警迅即将其押上警车

 被执行人陈新中.jpg

被执行人黄治啟.jpg被执行人熊华  (2).jpg

 

长的一声“带走”震动了整个屋子,也震了这名“老赖”。陈某住的是三层楼的别墅,家里设施齐全。可是,他却拖欠民工工钱2万多元。201511月,陈某开发的位于大冶市金山店镇工地2号楼的内外墙粉刷工程,由住罗家桥的一名民工彭某承接,双方约定工程完工后所有工资一次付清,然而工程完工后,陈某只偿付了部分工资款,余款一直拖欠。彭某多次催讨无果,故诉至法院。该案经大冶法院调解并下达民事调解书,陈某同意偿付彭某工资款21200元,定于2018730前付清。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仍不履行偿还义务。执行干警多次找他未果,他均躲避,这次终于逮个正着

上午10时多,在保安镇茶山村,某被逮住。家门口养着一条狗,当执行人员上楼时,狗狂吠给主人“报警”,某穿着拖鞋就往外跑,但由于各处布控警力,执行干警将各通道堵,某乖乖擒。而另一名被执行人熊某更是上演“空城计“。当日上午,执行人员到大冶东岳路熊某的家中,其母亲称熊某外出不在家中。但是经验丰富的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杨裕春并没有就此带队离开,而是到家中各个房间查看。在一间卧室里,他发现被子是铺开的,便掀开被子,躲在被子里熊某曝露无遗,被依法拘传。大冶东风路街道下黄村黄某欠某混凝土制品公司砼款4万余元,民事判决书下达两年多,拒不履行义务,被拘传。当日,大冶法院共拘传9人。

其他被执行人.jpg其他被执行人1.png

下午,通往大冶法院羁押室通道上突然热闹起来,被拘传的失信被执行人亲属纷纷前来“探风”。过道上,挤满了打电话想办法解救“老赖”的亲属。他们有的四处筹钱,有的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联系,想和解执行。执行干警也趁此契机,调解执行案件,当场结案2件、和解1件。

该院“雪炭.冬阳2”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对失信“老赖”“穷追猛打”,从而传递司法温度,最大限度解决困难群众和重点民营企业的燃眉之急当天,该院还执行回一笔企业债权100余万元,“雪炭·冬阳2”集中行动中,共执行标的额22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