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排新部署助推扫黑除恶工作跨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数量:6151

 

4月8日,大冶法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扫黑除恶有关文件精神,对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新安排新部署,协调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在会上传达了黄石中院关于印发《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重点》的通知。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通知要求全市法院做到四个不动摇,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不动摇;保持高压态势,把握重点领域,保证审判质效不动摇;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综合保证,提升斗争能力不动摇;坚持齐抓共管,强化联动配合,推动综合治理不动摇。

会议部署:法院已立案受理何某、李某等12名被告涉黑案,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会议对加强刑事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在我院案多人少,民事审判压力大的情形下,决定抽调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民事审判口法官向学文审理扫黑除恶相关案件,将新鲜血液注入了刑事审判团队,进一步壮大了我院扫黑除恶审判力量。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