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五十载 初心如磐始至终 大冶法院退休干部党总支走进曹家堍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点击数量:5439

6月28日,值此建党102周年之际,大冶法院退休干部党总支走进红色革命老区——大箕铺镇曹家堍村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为退休干部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日上午,40余名退休干部党员赴曹家堍红色历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大箕铺镇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曹树友带领大家回忆大箕铺镇曹家堍的红色历史,讲述大箕铺镇1200余名革命烈士灿若星辰的革命事迹。一幅幅革命画作、一段段革命烈士的足迹历程,带着大家走进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

IMG_1718.JPG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面对鲜红而又神圣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声久久回荡。

IMG_1720.JPG

“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大冶法院的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奉献......”陈敬涛向老党员们表示礼赞和敬意,并为老党员曹中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鲜红的党旗、闪亮的党徽、光荣的纪念章,闪烁着老党员们对党的赤子之心。陈敬涛指出,全体退休党员要以纪念章获得者为榜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初心如磐跟着党走,矢志不渝为党奋斗,始终不忘“来时的路”。

IMG_6989.JPG

“我的父母为党工作尽职尽责是我的榜样,我人生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党的女儿》,从小耳濡目染......”老党员曹中芬深情回顾光荣在党50周年的经历。

年过7旬的老党员周华林同志因身体原因无法到达现场,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柯劲松,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晓斌特赶往他家里颁发纪念章,老同志颤巍的双手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激动不已!“以前年轻时老法院只有十几个人,每天都是骑着自行车早出晚归下乡办案,但也没有怨言,因为内心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IMG_7166.JPG

柯劲松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两位老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在座所有老领导、老同志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唱红歌,忆峥嵘。全体党员情绪高涨,动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2年征程浩荡,50载初心如磐至终!岁月改变了老党员的容颜,却改变不了他们的初心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