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组织干警赴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量:18542

全体干警排着整齐的队列走进烈士陵园。 (1).JPG 

3月19日上午,大冶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到革命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红色教育活动,重温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斗争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车上学起了《中共党史简表》.JPG


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阳新县竹林塘湖畔卧虎山上。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烧焦的红色土地已是绿茵满地。馆外静静伫立的烈士墓碑馆内陈列的文史资料用无声的语言述说着先烈们的初心和使命!

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JPG

重温入党誓词.JPG

丰碑肃穆入云天,红旗如血迎风展。全体干警排着整齐的队列走进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新明主持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祭奠烈士英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集体默哀。在院党组成员陈新栋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慷慨激昂的宣誓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集体默哀.JPG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牌.JPG

硝烟如梦,岁月如歌。全体干警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馆内陈列的每一张泛黄的照片,每一件革命时期的文物,每一段豪言壮语背后的革命故事,共同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受久远的历史脉搏,踏寻湘鄂赣边区鄂东南21个县市革命史略和近30万烈士的历史遗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他们的英雄事迹与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一炉而冶,千秋永生!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1).JPG

“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从他们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感天动地的精神、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陈新栋深有感触地说,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前行、争创佳绩!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4).JPG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依然初心不改,逐梦新时代,感悟正道沧桑!干警们纷纷表示,最感触的是革命烈士的英勇奋战,最难忘的是红旗辉映的初心使命,最好的缅怀是铸牢法魂,勇当公正司法的践行者、司法为民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