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父母高考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消失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数量:270

 

高考前夕,在澳大利亚悉尼陪读的刘女士准备带着儿子回国参加高考,然而购票时发自己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无法购到机票。刘女士赶紧联系国内的前夫,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偿还了全部欠款,大冶法院屏蔽了其二人失信信息,刘女士才得以乘坐飞机带儿子回国。

原来20133月,被告徐某及其前妻刘某因需资金周转向原告明某借款20万元,约定利息2分,每月支付。20166月开始并未支付利息,只偿还了本金9万元,因而成诉。去年12月,大冶法院判决徐某、刘某应偿还明某借款本金11万元及利息。二人在法院判决后偿还4万元,就再无音信了。明某申请大冶法院强制执行余款7万余元。大冶法院执行员程海龙承办此案,多次催促两人还款,但两人还款2万元后又置之不理。今年5月,法院依法将两人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上网公布。

5月底,徐某和刘某安排儿子回国参加67日的高考,订机票时,发现自己被列入失信名单。失联的徐某立马浮出水面,主动给法院打电话,并缴纳了2万元标的款,要求法院先将其移出失信黑名单。执行员程海龙告之,只有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才能屏蔽其失信信息。

执行员程海龙把握契机,通知徐某、明某到大冶法院调解,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徐某同意支付2.8万元,同时,申请执行人也看在孩子要高考,其母亲要回国陪考的心情,同意放弃了约2万元利息。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法院特事特办,加快屏蔽了其失信信息。该案在高考高夕,全部执行完毕。

11日,大冶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程海龙回访徐某时,徐某说,他的儿子随同母亲回国顺利参加了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