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院长陈敬涛赴殷祖镇塘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量:12638

大冶法院院长陈敬涛赴殷祖镇塘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评估会议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7月9日上午,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赴殷祖镇塘下村组织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评估会议。会议由殷祖镇党委副书记石玉栋主持。

大冶法院院长陈敬涛赴殷祖镇塘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评估会议 (5).jpg

会上,新任党支部书记盛三和从反思、顿悟、提高三个方面汇报了塘下村基本情况,软弱涣散的具体表现及认真整顿、精准施策的打算。他表示,一要重视老龄化严重问题,在换届选举中努力实现“两委”班子成员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二是针对软弱涣散症状,进一步规范制度,细化“两委”班子职责权限,完善村干部管理机制,健全监督评价机制。三是努力加强经济建设,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四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文化素养,增强理论水平。

大冶法院院长陈敬涛赴殷祖镇塘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评估会议 (2).jpg

3名村党员代表作评价发言,均认为整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并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村支部书记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彻底摘掉“软弱涣散”帽子。与会人员现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进行测评,填写测评表。

大冶法院院长陈敬涛赴殷祖镇塘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评估会议 (4).jpg

陈敬涛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对塘下村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实际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大冶法院院长陈敬涛赴殷祖镇塘下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评估会议 (3).jpg

他指出,塘下村党组织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够强,今后,要不忘为民初心,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增强能力。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吸收新青年、换出精气神、换出好局面,提升村“两委”班子整体能力。二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并让制度“长牙、带电”,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工作成效。三要合理规划。完善交通、水、电、渠、景、环卫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四要发展产业。大力实施茶旅兴农战略,走绿色旅游、立体农业等多元化发展之路,打造种植、观光、采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他表示,评估会不是收官,而是新的开始。我们将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围绕我市“双区引领、五园支撑、多点开花”的市域一体化发展格局,推出“一镇一策”举措,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参与殷祖镇乡村社会治理,为塘下村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石玉栋表示,要严格落实陈敬涛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坚定理想和信心,确保塘下村尽快摘掉帽子,步入正轨,重获荣誉。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院机关党委书记江英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