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举行“盛世华诞.喜迎国庆”及“清廉法院”创建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量:23757


升旗 (1).png

朝阳初起,金秋送爽。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大冶法院举行“盛世华诞.喜迎国庆”及“清廉法院”创建等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喜迎国庆,倡导廉洁过节,为国庆献礼!

升旗 (1).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9月30日上午8许,大冶法院举行“缅怀先烈迎国庆,坚定初心跟党走”升国旗仪式,全体干警精神饱满,在办公大楼前旗杆下排成整齐方阵。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主持升旗仪式。

升旗 (2).jpg

4名法警队员组成护旗手,手托国旗,随时待命,升旗手各就其位。随着一声令下,护旗手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升旗 (3).jpg

“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迎风振臂,庄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伴着雄壮豪迈的国歌,目送国旗冉冉升起。

升旗 (4).jpg

在这神圣的时刻,全体干警心情澎湃、豪情满怀,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72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2年,春华秋实,砥砺奋进。一年来,大冶法院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截止8月31日,结案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黄石地区第一。在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中,大冶法院保护少数投资者指标评价排名湖北省第一,执行合同指标评价排名黄石市第二……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推进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庆十一 (2).png

放飞梦想, 祝福祖国

“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大。”

“祝我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适值国庆节来临之际,大冶法院全体干警,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共同祝福祖国,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

庆十一 (1).png

连日来,大冶法院办公楼喜气洋洋,处处充满节日喜庆气氛。伴着微风,迎着朝霞,法院“警花”们在办公楼前挥动着小国旗,放飞气球,放飞梦想,用最美的姿势告白祖国!

“1、2、1,1、2、1……”,大冶法院法警训练基地传出铿锵有力的口令,法警队员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向祖国敬礼!

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庭、行政庭、民一庭……一片忙碌,他们用行动和担当,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坚持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执法如山 纪律严明”“公正、清廉、卓越、奉献”是他们对党和人民最庄严的承诺!

创文 (2).jpg

 共创文明,喜迎国庆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大冶法院干警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主干道交通路口、下黄社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停车秩序更好了,路面更干净了,绿化带更美了……”下黄社区居民黄女士对小区近段时间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创文 (1).jpg创文 (3).jpg

连日来,大冶法院干警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来到下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扫帚、镰刀、小铲子、垃圾桶等工具,在下黄社区小区、小巷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给绿化带除杂草,铲除小广告。针对小区管理中存在的环境乱、停车难等问题,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多次深入现场指导,与下黄社区共同研究、探讨解决方案。

创文 (4).jpg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大冶法院多措并举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成立了文明创建督导组,每天轮流深入主干道、小区楼院、沿街店面等,进行拉网式的检查督导。干警分三组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一组在早晚高峰期间到主要交通路口值守,积极配合民警维护秩序,主动劝导过往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对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随意变更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一组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对3020户居民进行大走访,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政策宣讲,号召居民提高文明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一组帮助社区居民解难题、干实事,持续为社区居民清理垃圾、杂草和小广告等。

期间,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清理各类垃圾2车、违章悬挂横幅2条,清理绿化带4处,清除“牛皮藓”300余处,劝导不文明行为30余人次,为国庆节营造了有序、洁净、舒适的环境。

廉政 (2).jpg

清风正气,廉洁过节

9月30日上午930分,大冶法院在审判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警示教育会议努力营造廉洁节俭、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廉政 (1).jpg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以《创清廉法院,树新风正气》为题,围绕如何认清党风廉政工作形势、如何坚守廉洁底线、如何创建“清廉法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指示批示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方新明宣读了《法官行为规范》。

廉政.jpg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宣教月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围绕“育、立、防、治”四个字,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文化清朗”的良好生态。

廉政 (4).jpg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自觉警惕和防止“节日病”的侵蚀,自觉把纪律规矩体现在清廉过节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纪律规定,在人情亲情面前,保持清醒、把握尺度,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