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仍坚持办案 周末经常加班调解 大冶有个“拼命三郎”法官

发布时间:2017-05-19 点击数量:7098

    大冶市人民法院有个爱岗敬业的法官,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在生病住院的20多天里,他仍抽时间回法院坚持办案。

  这个法官叫吴曦,今年49岁,已在法院工作28年。

  相比判决结案,我更愿意调解。吴曦说,虽然调解工作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但一旦调解成功,取得的社会效果更好,避免后续的矛盾纠纷。

  周末加班调解是常有的事。

  2016年,还地桥镇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案,双方当事人矛盾很大。春节前一天,吴曦还赶到还地桥调解。经过8次调解,双方最终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意见。

  正是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吴曦审理过的案子,调解结案率达到82以上,判决结果上诉改判发回率很低。

  2015年,吴曦被黄石市中院系统评为办案能手、优秀法官。2016年,他荣立黄石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今年413日,吴曦在办公室调解一起纠纷案。同办公室的另一名法官金劲松发现,吴曦与被调解人谈话时,两眼发直,精神恍惚,面色极差。金劲松和其他同事一起,将吴曦架到医院。

  一检查,吴曦的血压110—190。医生说,他已经有脑梗、心梗的早期症状,而且颈椎有问题,不住院很危险。放下手上的案子,不能病倒在岗位上!在大冶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殷雪明的要求下,吴曦同意在大冶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住院21天,吴曦一件案子也没落下。我要是放下案子不管,当事人该多着急啊?吴曦一边住院治病,一边抽时间回法院办案,先后开了4个庭审。

  512日,病情刚有所好转,吴曦办完出院手续,就立即赶到办公室工作,处理案件。

  责任心太强啦,急当事人之所急。昨日,金劲松说,吴曦做事任劳任怨,是个拼命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