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量:12728

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3).jpg 

7月9日下午,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作动员会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新明宣读《大冶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对抓好“回头看”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1).jpg

陈敬涛在讲话中指出,自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冶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做实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动真碰硬,形成了环环紧扣、蹄疾步稳的工作态势,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任务。当前,大冶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全院干警要继续坚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强力做好省指导组、市教整办反馈意见整改,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2).JPG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回头看”。

他要求,一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一体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常敲警示之钟,锤炼红色之魂,筑牢忠诚之基。二要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提升。对省指导组、市教整办反馈意见实行清单式管理,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查漏补缺,确保每个问题见底,所有问题清零。三要对症下药,抓本治源。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对症下药,抓本治源,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工作,用制度思维和制度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保长效。四要促进转化,扩大战果。树牢宗旨意识,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千方百计扩大战果,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争创优异审判业绩,为大冶全力推进转型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