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工作情况通报暨领导班子政治承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量:23091

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效果政治承诺专题会议 (2).jpg

6月22日,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领导班子政治承诺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主持会议,全体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敬涛通报了大冶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并带头作出政治承诺。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逐一谈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并就分管领域再出现类似问题作出政治承诺。

大冶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效果政治承诺专题会议 (1).jpg

陈敬涛指出,政治承诺是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一岗双责”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硬核措施。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践行政治承诺,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由点到面,将承诺转化为行动,将行动转化为成效,以真查真改推动承诺落细落实

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六个“一定要”

一是站位一定要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建台帐、列清单、抓整改,加快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为总结提升环节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措施一定要准。全面深挖细找,查漏补缺,做到问题整改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深入分析原因,查找薄弱环节,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加力攻坚克难,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三是管理一定要细。加大工作督办力度,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督办,明确指出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四是制度一定要牢。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从问题中找到共性规律,剖析深层次原因,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工作,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夯实 “制度堤坝”,固化和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五是作风一定要变。把教育整顿作为优化法院队伍政治生态、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以教育整顿的成果促进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向好转变,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提供坚实的作风纪律保障。

六是效果一定要实。集中精力抢抓进度,千方百计扩大战果,通过“大走访”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四大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