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删字符破解执行悬案

发布时间:2018-08-16 点击数量:265


  一起跨区域的借贷纠纷,似乎成了悬案。
  2018年1月,大冶法院立案执行宁波某公司欠大冶某公司货款及损失共计478060元。
  立案后,大冶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赶赴宁波,可执行干警发现,该公司早已人去楼空。但在宁波,执行干警也并非一无所获,该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被执行干警掌握。这意味着,法院还有一个杀手锏——将该公司法人代表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可当执行干警按照工商营业执照输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意大利籍男子S某的名字时,信息显示验证失效。执行干警又查询了口岸出入境记录,该公司法人代表已于2017年12月返回了意大利,且再未入境。
  该案似乎已走到了终点。
  大冶法院执行干警没有轻言放弃,他们反复推敲,为啥信息无法录入呢?多次验证失败后,大冶法院执行实施一处处长余砚文灵机一动,所有的字母都没有错,若将一组英文字母中间的空格去掉如何?
  他敲击键盘,去掉了某组英文字母中间的空格,验证通过!余砚文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
  4月12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7月,该公司迫于失信压力,主动履行债务,将47万余元付给了申请人,该案尘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