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召开“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数量:12581

    征程浩荡一百年,初心如磐五十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大冶法院举行党龄满五十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并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扬。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主持,全体院领导、全院干警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大冶法院表彰大会之与会者起立唱国歌.jpg

院党组成员陈新栋宣读“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简介,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开明宣读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扬的决定。大冶法院表彰大会之陈新栋宣读老党员简历.jpg大冶法院表彰大会之吴开明院长宣读名单.jpg

陈敬涛为吴丰珍等10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一一颁发纪念章,共青团员代表为老党员们献上鲜花。随后,院领导为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尹泓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余丽丽等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微信图片_20221016165154_副本.jpg大冶法院表彰大会之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等合影.jpg


此次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共12名,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71岁,党龄最长者达66年。由于92岁高龄老党员张冠群、因病卧床老党员李子君不便参加仪式,院领导陈敬涛、曹玉晖、方新明和院老年支部支委周金桃,于会前上门慰问并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陈敬涛院长为老党员送去沉甸甸的荣誉.jpg曹玉晖副院长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jpg

2名党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了深情祝福,表达了共庆百年华诞、同颂党的恩情的拳拳之心。大冶法院表彰大会之金松林发言.png

51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代表金松林说:在党50年,恰逢我党百年华诞,如今,我已年逾古稀,但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青春永驻、风华正茂。想起五十年前作为新党员发言和今天作为退休老党员代表发言,真的是感慨良多。现以《在党五十年感怀》为题作一首小诗来表达心意:

五十春秋苦乐多,忠诚信仰任消磨。

宽人严已轻名利,执政从文效楷模。

两袖清风摇翠竹,一身正气荡莲荷。

千古传唱黄昏曲,万世流芳晚节歌。大冶法院表彰大会之尹泓庭长发言.jpg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还地桥人民法庭庭长尹泓说: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新时代法官,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苦难辉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握好手中的法槌,力争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奋斗终身……”在陈敬涛领誓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无论是七十多岁的老党员,还是二十多岁的年轻党员,大家异口同声一起宣誓,展示了几代大冶法院人的万众一心与红色传承。陈敬涛院长发言.jpg

会上,陈敬涛代表院党组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每一位为大冶法院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以金松林同志为代表的“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忠心耿耿,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操劳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大冶法院近70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老党员们默默奉献,是老党员们心血和汗水的结晶。院机关第四党支部被黄石市委组织部、黄石市委老干部局、黄石市委离退休干部委员会联合授予“全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擦亮了大冶法院“夕阳红”“银发先锋”党建品牌。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为大冶法院工作建言献策、擂鼓助威,凝聚推动大冶法院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冶法院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与“两优一先”表扬一并举行,就是为了体现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全院在岗党员要虚心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看齐,把老党员们在长期工作生活中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传承下来,赓续下去,发扬光大,接好新时代的“交接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大冶持续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院党员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新的起点,从榜样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唱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打造一流基层法院、展示一流法官形象、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争创一流审判业绩”“四个一流”为目标,紧扣大冶“双区引领、五园支撑、多点开花”的全域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深深的爱党之情,激扬的歌声响彻全场9fc49cde91d3ec38c1c7fc5641dea92_看图王.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