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铸忠诚 廉润初心 大冶法院举行新任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数量:11854

4月13日,大冶法院举行新任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暨廉政谈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柯劲松主持,全体院领导5名新任干部参加活动。

IMG_5437.JPG

宪法宣誓仪式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晓斌宣读干部职务任免决定陈敬涛为新任副庭长逐一颁发任命书。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随后,新任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IMG_5450.JPG

宣誓结束后,陈敬涛与新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上5名新任干部依次表态发言。陈敬涛代表院党组对新任干部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四个方面以四个“表率”对新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IMG_5475.JPG

一是以政为先,在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的政治理念和司法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中,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二是以干为要,在讲担当上作表率。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在急难险重中迎接挑战,在千帆竞发中脱颖而出,争创不一样的优异业绩;三是以民为本,在讲服务上作表率。要继续秉持服务理念,根植司法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培树换位思考意识,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四是以廉为基,在讲廉洁上作表率。要始终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持之以恒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时刻牢记“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IMG_5469.JPG

近年来,大冶法院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开展常态化监督教育、完善队伍管理机制为重点,通过宪法宣誓、廉政谈话等方式,不断提升干警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