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8-11 点击数量:5088

为传承家风家教优良传统,助力文明和谐法治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8月10日大冶法院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机关党委副书记江英的带领下到下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尽显退休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810101313.jpg

上午8点半,大冶法院退休干部第二支部书记曹险峰进行《传承弘扬家教家风优良传统 构建文明和谐法治中国》主题宣讲。曹险峰从家庭、家风、家教三个方面讲述优秀家风家教对构建和谐家庭、稳定社会、文明中国的作用,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家庭案例,将传承优秀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一一传达,以法律为支撑树立良好家风、民法典助力优良家风建设。热情洋溢的宣讲获得了参会人员的连连掌声,引发了大家的热烈共鸣和反响。

微信图片_20230810101319.jpg

大冶法院驻下黄社区第一书记王华群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原原本本、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方式带动现场学习氛围,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所感所悟,表示今天的学习对今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具有极大推动作用。学习现场,大家一起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30811084422.jpg

活动最后,在院退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胡甲伟、“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队长黄朝国的共同带领下,退休党员干部纷纷撸起袖子、铆足劲头开启了文明创建之路。烈日当头,一步一个脚印,“银龄先锋”身上的汗水浸透红色马甲,依旧不挡创文热情,为营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810101603.jpg

今年来,大冶法院退休干部党总支围绕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助力基层治理,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篇章,展现退休党员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