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朱作良一行到大冶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数量:982

 图为黄石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朱作良等参加调研.JPG黄石中院人大一行调研执行工作.JPG图为王军院长等作执行报告.jpg

 6月1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朱作良一行莅临大冶法院,对《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黄石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胡跃建,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柯建华,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杨裕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视察了大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等。执行指挥中心墙上悬挂的“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战图”、“大冶市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作战月进度图表”以及执行4G单兵作战系统远程视频指挥演示,构成浓厚的军事化执行作战气氛,引起大家的特别关注。

调研座谈会上,王军院长和柯建华局长分别汇报了大冶法院执行工作情况。2018年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595件,审执结3403件,收案同比上升36.68%。其中,执行收案2130件,结案1267件,结案率52.36%,收、结案同比分别上升54.90%和103.97%,结案率提高14.18个百分点。

在黄石法院打擂竞赛中,8个核心质效指标值名列前茅,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该院将进一步织密失信联合惩戒网,完善重拳打击威慑网,将“两张网”紧密结合,力争不留失信、违法的“漏网之鱼”, 穷尽所有执行手段,切实维护法律权威。

座谈会上,5名申请执行人结合自身案件,讲述大冶法院干警的执行故事。某企业负责人邵有松亲身经历了一桩“死案”变“活案”的执行经历。

他说,荆州某企业差欠我公司货款,因无财产可供执行,我也一度认为这是一件“死案”了。没想到的是,大冶法院执行干警李海江等坚韧执着,从多如牛毛的流水帐中查到该公司20多万元资金转入公司会计姜某个人账户,从而追回20多万元货款,进而将案件执行完毕。

邵有松并当场送来一面锦旗对执行干警表示敬意和感谢,锦旗上写:“企业的经济卫士,敬业专业的队伍。”

一件件、一桩桩执行案件,大家对执行干警认真负责、吃苦敬业的工作精神以及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和敬佩。

调研组一行对大冶法院的执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地肯定,对执行干警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