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召开冲刺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党组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点击数量:316

30日,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主持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冲刺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力争实现“率先进入第三方评估过关阵营”目标,确保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胜利。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大冶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柯建华全面传达并深入解读省高院《关于开展决战50天评估全过关”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他指出,截止目前,大冶法院7项执行核心指标中,有5项名列黄石法院第一。但是,仍然存在有关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执行压力持续增长、执行能力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短板。

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杨裕春结合第三方评估体系和法院实际,就落实69项三级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汇报。

王军院长首先传达了8月29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督导视频会议精神和黄石中院王功荣院长关于落实督导会精神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法院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李静院长提出的坚定必胜信心,勇于迎难而上紧盯核心指标,坚决完成任务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实体运用坚持严格管理,规范执行行为强化领导责任,确保工作实效”的五个方面部署,坚决落实王功荣院长关于“积极作为、知难而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营造声势”的五个方面要求,贯彻执行省高院《关于开展“决战50天评估全过关”活动的紧急通知》的精神,珍惜全院执行干警奋勇拼搏、辛苦付出取得的成绩,正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足,开启冲刺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新模式。

他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正处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对表对标迎难上,全院全力勇担当,确保执行短板全补齐、指标评估全合格。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决战50天评估全过关活动作为全院性、压倒性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25天关键期”和“15天巩固期”,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胜利。二要紧盯指标,合理分解。以执行局为主力,审管办、政治处、办公室、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助攻,对规范保全裁定文书、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强化执行宣传效果等各项工作,分别明确责任部门、人员,并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的具体内容,以明确努力方向,形成全院合力三要控制源头,缓解压力。进一步完善立、审、执“一盘棋”工作格局,从各阶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减少进入执行阶段案件数量。立案、审理、信访等部门干警要讲大局、讲担当,针对问题不足,切实加以整改,共同促进优化各项执行指标。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参加的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督促执行工作文明规范高效推进,指导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