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召开“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量:22614

清廉法院动员大会 (6).jpg

6月9日,大冶法院召开“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部署“清廉法院”创建工作。

清廉法院动员大会 (1).jpg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法院”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省高院、黄石中院部署要求、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法院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审判铁军,推进新时代大冶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清廉法院动员大会 (5).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创建“清廉法院”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院,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法院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清廉法院动员大会 (2).jpg

会议要求,要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严以用权为着力点,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人民法院队伍,将“清廉法院”法院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当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清廉法院动员大会 (4).jpg

会上,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对“清廉法院”创建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落实上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高院、黄石中院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清廉湖北”建设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推动大冶法院“清廉法院”创建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做好结合文章。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与当时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怕司法不公、怕办案拖延等“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压实院庭长、支部书记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盯紧审判、执行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带动全院全员参与,创建纵深推进。四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接受人大、政协、纪委监察、检察院的监督,虚心接受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努力营造“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文化清朗”的良好生态。五要涵养“清廉文化”。积极开展“书香法院”读书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法院“清廉文化”建设,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警“不想腐”的内生动力

清廉法院动员大会 (3).jpg

会上,大冶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新明对“清廉法院”创建活动作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