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国家宪法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数量:1541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宣传日”。大冶法院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举行了全体员额法官及中层领导宪法宣誓仪式,并在大冶市会展中心广场进行了大型法治宣传咨询活动。该院12·4国家宪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

12月4日,大冶法院6名业务骨干来到大冶会展中心参加全市“宪法宣传日”活动,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热情向过往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开展法治宣传.jpg12月4日,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前排右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新栋,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方新明,党组成员副院长曹玉晖、柯劲松,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柯建华等参加大冶市“宪法宣誓”活动.jpg当日上午9时,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参加了全市各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及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全体班子成员184人的宪法宣誓活动,之后,该院组织6名干警参加大型法治咨询活动,为现场咨询法律问题的市民释法。

12月4日,大冶法院干警“12·4”宪法日组织宪法宣誓.jpg12月4日,大冶法院干警集中收看《法治中国》专题片.jpg12月4日,大冶法院干警集中收看《法治中国》专题片。.jpg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当日下午3时,大冶法院政治处主任方新明右手握拳领誓,该院全体员额法官及中层领导20多人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集中组织收看了《法治中国》专题片。

  11月30日,大冶法院年轻法官深入到下黄社区,在“道德大讲堂”上进行了法治宣传活动,该社区50多名居民参加了活动。“我们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听法官讲法律。”居民们绕有兴趣,好奇地一边听,一边发问,学习了一些宪法知识以及扫黑除恶的知识。

122日至8日,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大冶法院制作了专题宣传栏,并利用市法院广场LED显示屏等载体进行集中法治宣传和法治展播。该院还将邀请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切实提高普法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