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喜获多项荣誉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2-10 点击数量:614

2022伊始,大冶法院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喜报连连,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韶华不负从警路征程开启新篇章

全院干警的辛苦和付出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1月29日,湖北高院公示了全省法院系统“十佳百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通报表扬候选对象名单,大冶法院入选“十佳百优”先进集体、陈贵法庭庭长熊振入选“十佳百优”先进个人。

大冶法院被推荐为全省法院系统“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先进集体”候选对象

近年来,大冶法院以推动构建“府院联动”破产重整机制为切入点,着力打通企业脱困重生之路,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冶法院独创的三大格局、三早机制、三快措施、三赢目标及“指挥部+专班”、“破产预警+联合识别”、“专项基金+兜底保障”、“绩效考核+民主监督”等八大模式多次在在全省交流推广。铜山口矿劳务公司破产清算案航宇鑫宝和兴成钢铁两家企业一体盘活案,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相关经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国家级媒体宣传推广。

近日,大冶市被命名为全省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之一,大冶法院“深化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改革事项被纳入先行试点创建名单。

陈贵法庭庭长熊振被推荐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先进个人”候选对象

微信图片_20220211184822.jpg

20年来,熊振同志多次被评为大冶市人民法院优秀法官、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黄石市法院系统优秀法官,2019年被评为黄石市首届“优秀法治工作者”,2020年荣获黄石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

熊振多次主动担负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他审理的程某故意杀人案(湖北省首例“安乐死”案件)被中央电视台12频道“庭审现场”栏目全程直播大冶“3.27”非法采矿案,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现场直播,被湖北省评为献礼十九大之保护生态环境十大精品案件。

“清风映丹心,正气铸天平”千年“青铜故里”铸就了熊振同志铁血般的品质,他深怀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无比忠诚,在平凡的审判岗位上默默耕耘,二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廉洁执法,树立了新时期人民法官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光辉形象!

中共黄石市委政法委员会对大冶法院进行通报表扬

近日,省优化营商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省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的通报》(鄂营商发【20221号),其中黄石市政法系统有4家基层政法单位被命名为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单位。1月27日,中共黄石市委政法委员会对大冶法院等4家基层政法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微信图片_20220211184832.jpg

大冶法院“府院联动促破产重整,企业获涅槃重生”入选2021年度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 ”案例。

大冶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可谓红红火火丰收一片!

大冶法院荣获“黄石市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月8日下午,黄石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双千”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重要名单,大冶法院荣获“黄石市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微信图片_20220211184838.jpg

一年来,大冶法院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案件、重点人物进行合理化管控,努力在案件中强化政治思维、政治担当,提高风险预见能力、化解能力,将风险化解于无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宽严相济,打击犯罪、保护人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审结刑事案件861件。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审结涉恶案件3件4人。依法惩治群众关注度高的严重暴力、涉枪涉爆、“黄赌毒”“盗抢骗”等刑事犯罪,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审结故意伤害犯罪案件41件,强奸犯罪案件12件,强制猥亵、侮辱犯罪案件4件,抢劫、盗窃案件142件,毒品犯罪案件52件,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案件50件。严厉打击贪污贿赂、渎职犯罪审结贪污等犯罪案件7件。贯彻“教化、感化、挽救”方针,落实审判不公开、犯罪记录封存等制度,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审结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20件25人。

 一年来大冶法院获得多项荣誉殷祖人民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荣获省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杨波萍被评为“全国法院保密工作先进个人”江英被评为“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作品《古树.唢呐.春姐》荣获湖北省首届“红色印记”报告文学“短篇优秀”奖,1名信息员被纳入湖北报告文学重点人才库;“创清廉法院”小说作品《反诈》在全市“创清廉大冶 树新风正气”主题征文中获奖;1月30日,中共大冶市委办公室来函,对大冶法院为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争先进位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捷报频传添动力 不忘初心自奋蹄。一次次荣誉的背后,是大冶人开拓进取的见证,更是对未来的激励和鞭策  

新的一年里,大冶法院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不负时代重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